凯安

重生之将门毒后游山玩水同人文

本人文笔不佳,如有性格出入,提前抱歉。


   游山玩水

谢景行✘沈娇娇


“看过好的风景,自然会回家”


序言

    『其实我不喜欢风景如画

      我只喜欢你

     你喜欢 我便可以去热爱这个世界』


正文:

    离开陇邺三月有余,沿途的风景确实好看,彼时正值海棠花盛开的季节,每路过一场风,香气便自动恍进人的意识里,景色宜人,总是看不够的,所看之景绝美,人的心情自然也很好。


  谢景行和沈妙此行未带任何人,两个人倒也更自由,其实两个人的年纪不算很大,看模样也就像二十多的小夫妻,岁月总是会给长得好看的人优待。


  “这便是的南里雨城?”相传几百年前,此地是一片黄沙,偶得一过路人唤作南里,在这里祭天求雨,才可使这座城久旱逢甘霖,后来英雄不知去处,人们用最朴素也最热烈的方式来纪念他——用他的名字来为这座城命名。

  “沈娇娇,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啊?”谢景行手上端着茶杯,正喝着水,听她这话,笑着调侃。


   他们二人是昨日刚到,从陇邺出发,一路西行,不愿错过任何风景,年轻时责任太重,好不容易可以歇下脚,自然不愿浪费。


  “你以为我每日都在干什么?”沈妙闻言瞪了她一眼。不知为什么,让谢景行想到了那年他上门时,关于嫁衣她瞪他的那一眼,那时他们不算打开心扉,沈妙在他面前也没有现在娇气。

 “自然不敢小瞧夫人”


  他们这边说话不算小声,离得近的也能听得到。

  “哈哈哈,小伙子,怕媳妇儿啊?”旁边一位大概五六十岁的老伯笑着打岔。

   谢景行没反驳,反而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那是,您不知道,我夫人可凶了”沈妙被他这话弄得脸一阵红,偏偏他还不停。

  “您瞧,我要是敢去那里,我夫人估计得让我们家血洗一遍”他指了指离得不近的怡红楼。

  “哈哈哈,小伙子,怕媳妇儿的男人有前途啊”

   沈妙气得用脚踹他,他还越踹越来劲。


  经过这么一朝,直到晚上回客栈时,沈妙也没怎么理他,谢景行自知理亏,想着法逗她。

 “不是,沈娇娇,你真要因为这个跟我生气啊?”他话太痞,沈妙怎么可能真跟他生气。

  “你不是要去怡红楼吗?还跟着我干嘛?”谢景行一愣,伸手捏了捏她的脸。

  “你怎么还在吃醋?”

  “有夫人在,我哪里需要去那里”谢景行觉得小姑娘果然都需要宠着,再冷酷的人,都能给你宠成小娘子。

    沈妙一把拍开他的手。

   “夫人莫非要对我始乱终弃?”

   “谢景行,你得了啊”沈妙忍不住笑了出来,谢景行还真是永远都那副性情。

   见她笑得这么开心,谢景行也见好就收,再惹下去,就该真生气了。


   “玩得还开心吗?”他绕到沈妙背后,从后面圈住她,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凑到她耳边低声问道,正经的不得了。

   “开心啊,怎么了?”见他正经起来,沈妙倒有点担忧了,莫非出了什么事。

   “开心就好,没事,就是想问你今夜能有十三次吗?”

   沈妙:“……”

   又来了,又来了,这个人真的不能指望他有多正经,说着她就要挣脱他的怀抱。

  “啧,别乱动,再乱动真的动真格了啊”谢景行像是对她要挣脱怀抱这件事不满,手上的力度又加了几分。

  “你正经点”沈妙无奈出声。

  “我怎么不正经了你说说”沈妙还真不好说什么,让她重复一遍他刚才的行为,她也说不出口,有时候她也佩服谢景行,什么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他都不觉得羞耻,还能一本正经。

  “你看看,你自己都说不出点什么”谢景行就是拿稳了她不好意思开口这一点。

  “既然你说不出点什么,那我问你一个”沈妙颔首,她只想快点结束这个话题。

   “还有什么心愿,一并说出来,夫君……都给你解决”闻言,沈妙突然抬头看他,他还噙着笑,认真的看着自己,这么想起来,好像他真的一直都在满足自己的愿望,因为她当时随口一句话,他便舍下万千荣华,拉着她的手,看尽人间繁华,有时候她自己都不记得的话,他却无声息的帮她完成,而他的心愿,区区只是为他生一个孩子。

  沈妙伸手搂住了他的腰,展开了笑意,谢景行听见她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里炸开在他的耳边,让人悬崖勒马般奇怪的感觉。

  “有啊,你肯定能完成”她的脸突然靠近,啄了他的唇,踮起脚尖,在他耳边说“你平平安安的,便是我最大的心愿”,谢景行眼底一片黑色,捧着她的脸,继续刚才没有深入的吻,他刚开始吻的急切,滚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让沈妙难以招架,越到后年越温柔,像是安抚一样。


   其实他总是回想起刚登基时,她沉睡的模样,没有人知道,当他战胜归朝时,兄嫂相继离世,他也很伤心,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为了给自己生下孩子陷入没有期限的昏睡当真,偏偏她十月怀胎,他直到最后才知道,就是说,她一个人度过了这一生中最难熬的十个月,他愧疚难过,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他是一国之君,是天下的天子,他对子民负责了,可他的妻子,他好像什么都做不了,其实他更想对沈妙说

  “你一生平安,我变永远知足,我想让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但他不善言辞,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又觉得这种话说出来特别肉麻,所以他一直都是用行动来证明。


  明明很受用这句话,偏偏他要调侃

  “沈娇娇,你今天怎么这么矫情?”还没等沈妙说话,他便又覆上了她的唇,红烛隐隐灭灭,屋内暧昧横生,动情的夫妻用炽热的爱意对时光说我心悦你,再细看,窗外海棠不知何时已经开始掉花瓣,凉风吹不尽窗内,相爱的人永远真诚。


   那年的白日焰火吹散了曾经,也吹来了今朝,纠缠不清的爱人也有了美好的结局,我们的每一个故事都被记录,这是场上天安排的约会。




@叫我凯安吧

2022.8.1-2022.8.7

评论(5)

热度(1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