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安

我们在人海相遇。

——我想在欢呼雀跃的人海中只为你唱。


文笔不佳,转世,性格出入,勿喷。


谢景行✘沈娇娇

大学生之间甜甜的小爱情。


  金秋十月,国庆刚刚结束,忙碌的人再次回归岗位,各地的温度往下降,总算有了一点秋天的感觉。


  “哎,妙妙,你回来了”沈妙家就在本地,国庆假一直待在家里,宿舍的其他人因为疫情原因回不去家,只能待在宿舍。

  沈妙什么也没带回去,沈家离学校也就20分钟的路程,她嗯了一声,顺势把自己给她们带的礼物拿出来。

  “国庆礼物”


  宿舍里瞬间打闹一盘,沈妙被紧紧抱住。

  “天哪,妙妙你怎么这么好啊”言语间难掩兴奋,沈妙看着她们也觉得开心。


  这场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止,她们也好久没有回家。


  一场兴奋的热潮过去,沈妙回到自己的书桌前坐下,掏出手机才发现罗潭给她发了消息,只不过她昨晚睡觉开的免扰忘记关了。

  罗潭:【小表妹,快,我给你发张照片,听说他是你们学校的,你快认认】


  照片上的男人穿着纯紫色的丝质衬衫,额前碎发就这么搭着,那双桃花眼里盛满了笑意,手上还端着杯红酒,扭头似乎在和谁交谈着什么,气质好的不像话。


 看周围应该是一家酒吧,这张照片应该是偷拍的缘故,周围的人大数入境,只是看着照片就觉得气氛暧昧,有人与女友激吻,有人低头看手机,而他,只是坐在那,就不自觉的让人将眼睛撇向他。


  沈妙:【不清楚是不是我们学校的,我不认识,怎么了吗?】


  罗潭那边也回的很迅速。


  罗潭:【谢景行,男,二十二岁,M大理科状元,物理系第一,谢家二公子,没交过女朋友】

  沈妙:【?】

  罗潭:【自己把握】

  沈妙哭笑不得,自己才二十岁而已,怎么都沦落到别人介绍男朋友了

  沈妙:【你什么时候改行做拉皮条的了?】

  罗潭:【……什么拉皮条,我那明明就是一整个担心小表妹遇人不淑给她介绍好男人的好表姐形象】

  罗潭撇了撇嘴,下次说什么都不帮谢景行这人了,差点就落得个拉皮条的罪名。

  沈妙:【好,好表姐】


  罗潭:“……”她二话不说直接把聊天记录截给了谢景行,谢景行也爽快,直接把高阳的微信号甩给她了。

  谢景行:【跟他说过了,加吧】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作祟,沈妙第二天就在学校食堂看见了谢景行,还特么很偶像剧的撞到了他身上,真的什么事都让她给碰上了!

  “呃……那什么,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不知道是不是昨天那张照片的原因,又或者说是罗潭昨天的那段话,沈妙看谢景行都有点心虚,连头都不敢抬。

  

  谢景行看着她低垂的头,不禁发笑,自己很吓人吗?不让她抬头的话,今天这一撞他是白挨了。

  “沈大校花,我长得很吓人吗?”

  沈妙被他突然的一句话吓得抬起了头,只看见他一双眼盯着她看,眼睛里依旧是笑意。

  “没有吧”沈妙低声回应,声音小的一点底气都没有。

  谢景行闻言挑了挑眉,“那你低着头不敢看我啊?”他语气里满是戏谑,却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在里面。

  

  沈妙:“……”总不能告诉你我是因为昨晚非自愿意淫了你而心虚吧。


  “你认得我?”

  谢景行看得出来她在转移话题,也没说什么,只是顺着她的话往下说。

  “大名鼎鼎的校花,谁不认识呢?”

  沈妙有一瞬间的恍惚,脑子里似乎冒出了一些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记忆,只不过转瞬即逝,无法捕捉。


  “大校花,撞了我,一句道歉就完了啊?”

  沈妙不解的看着他,“那你想怎么样?”大名鼎鼎的谢二少爷怎么还这么斤斤计较呢,她这样想,但她不敢说。

  “怎么着也得请我吃顿饭吧?实在不行,看场电影也行”


  “……”

  “你在搭讪吗?”沈妙又不傻,这话一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嗯,对,你给搭吗?”

  沈妙也没想到这男人能这么大方的承认,一脸震惊。

  “不给”也不知是害羞还是怎么样,说完这两个字,她转身就跑了,留谢景行一个人在原地笑。


  “怎么这么可爱啊”谢景行喃喃。


  沈妙回到宿舍还一脸懵逼,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和谢景行见过,既然没见过面,他怎么会这样呢?罗潭不是说他没交过女朋友吗?

 

  捋不清思路的同时,微信突然进了一条消息,是一条好友验证,对方申请只有三个字——谢景行。

  沈妙不知道他是怎么有自己的微信号的,只是没忍住点进去看了他的资料卡,和他本人一样,简单的很。

  微信名是很简单的S,就连头像也只是一片黑色左上角写了个“S”,不过个性签名倒是一大长串的字符,看起来像是瞎打的——“ydyzdsmjxat”,s,所有地方都出现了s,所以s对应了什么呢?沈妙不禁想。


  最终,她还是点了同意。


M:【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S:【同意的还挺快。】

M:【你怎么会有我微信?】

S:【有心者事自成。】

M:【钞能力还能说的这么委婉?】

S:【这不考上M大了吗,这点本事还是有的。】

沈妙没忍住笑出声来,还好室友都不在,不然她肯定要无地自容了。


谢景行也没一直和她聊天,只是在十点多的时候给她发了句晚安。

M:【晚安】

S:【早点睡。】


沈妙发现,她最近无论去哪,她都能看见谢景行,他还总给她买奶茶,在这么喝下去,她都感觉自己快胖成猪了!


M:【不行,你以后不能给我买奶茶】

谢景行对她的消息向来都是秒回。

S:【为什么?】

沈妙没好意思回她,正打算编些什么理由时,谢景行突然又进了一条消息。

S:【不胖,刚好,漂亮,再胖二十斤我都要。】

沈妙破涕为笑,这人还真是一猜一个准。


他们说年少时的爱情就是肆意无阻的,少年对待爱人永远冲锋,他们不会因为困难而选择放弃。


沈妙坐在咖啡店里等谢景行,昨晚约好的一起过来自习,虽然谢景行已经大四了,并不需要自习,但就是很想和她待在一起,沈妙懂他的小心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点点的拉近,只差那层不被揭开的纸。


百无聊赖之间,沈妙的桌前多了被茶百道的奶茶,可送奶茶的不是谢景行。

冯子贤:“看你在这坐着,刚好多买了一杯奶茶,送你了”

沈妙先是懵了一会儿,好容易才回过神来:“啊?”

“我给安宁买的,不知道怎么多付了一杯的钱,就麻烦你帮忙解决一下了”

“我……”沈妙说不出话来,突然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既然是不小心多买的,同学还是扔了吧,毕竟是不属于你本意的东西”


沈妙转头,就看见谢景行一脸幽怨的站在她身后,脸上有阴霾,连那双常年带笑意的双眸此时都冷了下来。


冯子贤见状像是明白了什么,笑着走了,但背影又说不出来的落寞。


“还看?”谢景行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她身旁,看她盯着冯子贤的背影看,冷不丁的出声。


没等沈妙反应,谢景行一把拉住了她,出了咖啡店,进了一个小巷子,有些事情他早就想做了,但一直碍于两个人中间那张薄膜,他不敢,但这个欲望,在此刻,达到了最高,特别是看见她唇上涂着的口红。


他迅速在她的唇上啄了一口,许是知道自己做错事,一脸小心翼翼的盯着沈妙看,但即使时光倒流,他依旧会做出这件事。


沈妙看着他有点好笑,做都做了,还怕什么,她沉默着搂住他的腰,垫脚够到他的唇,谢景行一瞬间感到春暖花开。

他一只手紧抱他的腰,一只手插在裤兜里,深入这个吻。


我一个人走了这么久,寻找你垮万千繁华,终于拥抱住你。


“沈娇娇,你又是我的了”谢景行在她的耳边呢喃,沈妙没能听清。



——海棠花开时没能拥抱你,海棠落了,我们再次相爱。

评论(9)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